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丨回龙镇深入开展水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7 09:06:51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近期,回龙镇深入开展水域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统筹组织各方力量,持续清理河道垃圾及漂浮物等,进一步提升了河流水质,巩固和深化生态水域综合整治成果。

图片

  整治前期,镇分管领导深入该镇的鸡岭、蒲昌、许屋村,全面摸清河道周边环境情况,并给予针对性的整治指导。

  整治中期,注重多措并举,确保整治取得实效。一是召开全镇大会,部署百日攻坚工作,并动员各村积极参与;同时,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树立警示牌等,营造全镇推进水域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二是根据河道情况,由各村结合实际聘请专业施工人员,开展辖区内河道整治,及时发布工作进展和成效,推动比学赶超,掀起了全镇开展水域整治行动的高潮。

图片

  整治后期,适时对全镇水域环境整治行动进行阶段性总结,促进各村扎扎实实完成辖区内的整治工作。

图片

  回龙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各村加强水域环境整治,结合河长制常态化工作机制,定期开展河道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上报。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村民环保意识,增强村民保护河流水环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持续巩固拓展整治成果,共同保护好回龙的“母亲河”!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