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我县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5 09:16:5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据气象预报,25日凌晨到28日受寒潮影响,我县平均气温下降8到10度,全县最低气温1到2度,高寒山区最低气温-2到-1度,高寒山区有冻雨或雨夹雪,高海拔路段有道路结冰现象。针对即将到来的特殊天气,我县相关部门迅速行动,部署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梅坑镇

图片


  接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提示后,梅坑镇迅速召开工作会议部署各项相关防范措施,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灾害。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推送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预警信息,提醒辖区居民安全取暖保暖,防范因取暖而发生的火灾、中毒等意外。组织工作人员迅速开展隐患排查摸底,关注困境群众、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的生产生活情况。同时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制度,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做好应急队伍、救援装备等准备工作,确保辖区内安全稳定。


图片


黄磜镇

图片


  12月24日,黄磜镇召开低温御寒工作布置会,会议提出,黄磜镇海拔较高,在寒潮影响下,温度下降幅度更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长时间在户外工作的人群和农作物、畜禽、水产养殖等影响更为严重。

  会议强调,镇应急办、公共服务办、农业农村办、公共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等相关部门必须会同各驻村(居)工作组、村(居)“两委”干部等迅速落实好防寒保暖工作措施,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防寒保暖措施、做好农业生产防寒防冻措施,提醒群众全力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并及时上报灾害情况;要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督促各村(居)切实上门掌握情况并开展落实好重点人群防寒保暖工作,及时安排人员到镇领取防寒物资,保障人民群众安全、顺利防寒,同时与护林员共同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图片


  会后,黄磜镇相关负责人实地检查防寒物资准备及发放情况,并到镇敬老院探望集中供养对象,与他们亲切交流,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嘱咐工作人员做好防疫防寒和其他日常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