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网络中国节·重阳 |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沙田镇社工开展“敬老月”活动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5 14:56:35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尊老爱老的好风尚,10月14日上午,沙田镇组织社工、志愿者到白楼村开展关爱老年人活动。

  图片

  走进白楼村文化广场,社工、志愿者亲切地和老人们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为他们送上蛋糕和水果。期间,有些老人即兴弹起了电子琴、唱起了红歌,在歌声中品忆奋斗岁月,用歌声诉说新时代美好生活,现场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

  图片

  让人尤为感动的是,当中有位86岁的抗美援朝老兵,身着绿色老式军装,胸前佩戴纪念章,精神抖擞。大家围坐在老兵身旁,聆听他讲述当年的战斗故事。听完让人心潮澎湃的故事,“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夕阳是晚开的花……”等优美旋律接连响起,让老人们在传统节日里倍感心情愉悦、温馨祥和。

  图片

  “阿公,我们来给你送点好吃的。”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工和志愿者们还专程前往问候,真正把服务送上家门,努力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传递给每位老人。

  图片

  接下来,沙田镇将继续发挥社会工作服务站和社工协会的服务功能,深入村(居)常态化开展敬老服务活动,用心用情用功做好基层社会工作,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