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马头镇这支疫苗流动接种队点赞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6 17:19:59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新冠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为加快疫苗接种工作的进度,提高接种服务质量,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应快尽快”,我县马头镇中心卫生院于9月1日成立了一支新冠疫苗流动接种队,深入较为边远的大席分院进行新冠疫苗接种,为当地村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接种服务,全力打通大席居民疫苗接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

  图片

  本次大席片区新冠疫苗接种开放12周岁以上人群接种,覆盖坪山村、塘尾村、岭头村、水背村、寨下村和大席社区。在问诊区,医护人员逐一询问了居民的过往疾病史、近期身体情况等,同时提醒居民如处于慢性疾病急性发作期等特殊情况需暂缓接种,通过耐心的询问、沟通和解答,确保每一位接种安全。

  图片

  为确保接种工作有序开展,除了接种的医护人员外,现场还安排了10余名村居工作者和志愿者向居民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维护现场秩序。虽然整个疫苗接种流程仅需几分钟,但是着眼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工作人员还是一丝不苟地落实实名登记、测温、扫码等流程,划设了接种、离开通道,避免人员聚集。

  当天,大席片区共完成疫苗接种254剂次。截至2021年9月1日,马头镇中心卫生院已累计完成疫苗接种20575剂次。下一步,马头镇中心卫生院将继续发挥新冠疫苗流动接种队的作用,全力提升新冠疫苗接种率,加快构建起群体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