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 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灾后复产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30 09:30:1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近期,因持续强降雨,导致全县农作物受灾9239.36亩,养殖场受灾20个,鱼塘受灾294.5亩,给今年农业生产带来较大影响。灾后,县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心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镇村一线帮助群众开展救灾复产工作。

  6月28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局党办、执法大队的党员干部及农业中心技术人员深入黄磜镇梅溪村西瓜种植基地、秋洞村佛手瓜种植基地,开展灾后农业复产帮扶和技术指导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水灾给当地农业造成的损失。

图片

  据了解,这次连续强降雨,致使黄磜镇梅溪村内以美少女西瓜为主的种植基地受灾严重,26亩瓜苗大面积枯死,且病虫害多发。得知相关情况后,县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与农技人员专程走进瓜棚帮助种植户恢复生产,清除枯死的瓜苗,并指导他们对受灾较轻的瓜苗进行病虫防治。

图片

  在黄磜镇秋洞村佛手瓜种植基地,党员干部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认真查看200亩佛手瓜长势、受损及积水情况,通过现场查看分析,提出针对性措施,指导受灾区域及时排除田间积水,修复水毁设施,为复种补种创造条件,对还能挽救的农作物,指导受灾户及时做好防虫及施肥等措施,切实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入提供技术服务,抢时间、抓农时对受灾地区和村民给予指导,切实抓好灾后粮食生产恢复,着力协调做好农业保险理赔,加强针对性帮扶,加快推进农业灾后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