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执笔为戎,他们奋战在一线,凝聚起防汛救灾磅礴力量!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4 16:35:24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连日来,连续强降雨来袭,导致我县多个乡镇村庄受灾。面对来势汹汹的雨情汛情,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以“汛”为令,迎“汛”而战,众志成城防御应对,全力防灾减灾救灾。

  在严峻的防汛形势下,县委宣传部精心组织部署,县融媒体中心新闻工作者不畏风雨,迎“汛”逆行,冒着暴雨洪水深入基层镇村一线,记录广大干部群众防汛应急救援的英勇作为和感人事迹,用一篇篇鲜活的新闻报道,诠释宣传人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展现新丰人民上下一心、迎“汛”而战的坚毅无畏的优秀品质。

图片

  汛情突如其来,为及时将防汛一线的最新情况报道出来,以便群众了解新丰防汛一线的实际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卫苏在汛前就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分析研判,部署安排县新闻单位科学调派人员到基层一线,提前对接职能部门和镇(街)组织开展报道;在汛期,及时调度全县防汛抢险救援宣传报道,提高报道的时效性和影响力。县委宣传部新闻宣传股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积极发挥我县通讯员队伍覆盖全域的作用,加强信息收集统筹,及时整理发布推送。

图片

  暴雨如注、汛情报急。县融媒体中心第一时间吹响“冲锋号角”,工作人员全员上阵,通联人员对接联络、记者深入一线采写、后期人员制作推送……发信息、打电话、找材料、写文稿、做视频。现场就是战场、屏幕就是前线,大家加班加点,废寝忘食,用心用情用力以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彰显全县党员干部冲在基层一线、战在危难时刻,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担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结果就是最好的答案。仅6月12日以来,全县众志成城的防汛抗汛精神、抢险救灾感人故事等题材的新闻稿件在中央和省、市主要媒体上稿就达30多条。其中新闻《广东新丰 强降雨致民房被淹 紧急转移被困群众》被央视新闻频道采用播出,《强降雨导致内涝!韶关新丰紧急转移32人》等新闻消息被省、市媒体广泛采用,短视频《拼命!感动!新丰县消防救援人员勇敢一跃横渡搭建绳索进行救援被困村民》微信视频号阅读量为7.1万次,点赞量2300多个;抖音号阅读量为113万次,点赞2.7万个,留言1700多条。

  “最是风雨显担当。” 在这场防汛抢险救灾战役中,我县宣传战线执笔为戎,谱写了全县上下众志成城、风雨与共的感人篇章,为全县有力有效防御应对无情的风雨侵袭,源源不断地汇聚起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