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金融纠纷调解室挂牌成立 助力纠纷多元化解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7 21:38:5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6月14日,新丰县金融纠纷调解室在中国人民银行新丰县支行挂牌成立,该调解室的成立进一步健全了我县金融纠纷多元化解体系,拓宽金融纠纷调解新渠道。县法院院长廖海岷,人民银行新丰支行、县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及相关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人民银行新丰支行联合县法院组织辖区各金融机构召开金融纠纷联动化解联席工作会议,深入解读了《关于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实施方案(试行)》,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为新丰县金融纠纷调解室揭牌。

图片

  据了解,县金融纠纷调解室是在县委、县政府及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由人民银行新丰支行、县法院、辖区各金融机构共同筹建的金融纠纷调解机构,旨在规范金融市场秩序,依法公正高效化解金融纠纷。

  人民银行新丰支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金融纠纷调解室挂牌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深入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纠纷化解渠道。同时,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充分发挥人民法院与金融管理部门各自职能优势,构建相互配合、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形成合力,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