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创文办:拒绝“躺平”,创造更加干净整洁城市环境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1 10:57:27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5月30日上午,县创文办召开创文工作一周例会,总结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督查办、县爱卫办、县住建管理局、县交警大队、团县委、县国资集团及各镇(街)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各相关单位各抒己见、积极发言,并纷纷表示,将加强常态化管理,对标对表开展整治行动。其中,县住建管理局将坚持“为人民管理城市”理念,查漏补短板,动态抓反复,推动流动摊贩进市场,加强车位建设。县交警大队将更着力整治摩托车、电单车乱停放现象,集中力量下硬功夫整治主要交通路口的交通乱象。县国资集团将加强对其所属市场的管理,并动员国企积极参与“创文”和“包区联创”工作中,为创文加码助力。团县委将结合志愿服务和“云髻志愿惠”品牌打造,开展创文主题活动,营造 “创文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此外,县爱卫办还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方案进行解读,要求各相关部门坚决克服松懈情绪、麻痹思想,担责尽责,积极配合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县城“六乱”集中整治已取得初步成效,要对如何加强常态化管理、加强今年创文工作进行深入分析、科学研判,找出存在问题,找准形成原因,提出对策建议,采取务实举措,确保各项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今年是2021-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第二年,也是我县创文工作攻坚克难、奋力冲刺的关键之年。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也是一场持久战。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担当、各尽其责,拒绝“躺平”“沉默”“冷漠”的态度,坚持“谁家孩子谁家抱”,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负责到底,确保2022年创建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好成绩。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既要依靠群众,又要坚持服务群众,凝聚众志成城的创建合力。要加强新闻报道宣传,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营造浓厚的创文社会氛围,发动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群策群力、共建共享,为新丰人民创造更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