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改革攻坚 规范治理|县产业园管委会:三个“强化”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0 09:41:1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县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积极贯彻落实县委“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理念,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工作措施,努力推动园区加快高质量发展。

  强化梳理,有序推进闲置低效用地处置工作。按照分类指导、先易后难的工作思路,管委会工作组深入相关企业,采取实地摸排、约谈企业、讲明政策、听取企业诉求意见等方式,认真调查摸底,建立园区工业企业用地台账,目前马头片区海山低效闲置用地45亩已收回用于兆盈增资扩产项目,雨田已完成重组,将新建厂房约26000平方米,新建甲类车间三座,现已动工建设,泰祥闲置低效地块118亩分别用于增资扩产和清理收回,进一步助推园区提高土地资源要素配置效率和产出效益。

图片

县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到园区实地摸查工业企业用地情况。

  强化落实,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县产业转移工业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做好环保督察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提升园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机遇,对管委会牵头的3件案件,2件协办案件,列出清单,制定工作方案,通过成立工作专班、强化部门协调、现场核查和专项治理等措施,扎扎实实推进整改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全部案件已办结,韶关鸿丰绿色工业服务中心20万吨/年危废协同处置项目建设正在积极推进,韶能生物质发电锅炉烟气超低排放绿色发展技术改造项目于2022年4月17日已全面完成并投入运营。

  强化提质,加快推动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结合园区资源、环境的实际情况,注重引入高端优质产业,实行“店小二”式全方位服务,全力推动万洋众创城项目建设,努力将松园片区打造成先进制造业集群和我县工业经济新增长极,积极发挥项目平台的示范引领作用,重点推进新材料、汽车零配件等产业入驻园区,目前该项目已引进8家企业,其中7家正在加紧建设;积极营造创新氛围,在发挥企业现有优势的基础上,鼓励企业实施技改提升工程,马头片区华洁、林和林产、黑豹、邦弗特、韶能电厂等多家企业正在进行新一轮技术改造升级,推动企业实现智慧制造,提升质量和效率。

图片

万洋众创城项目建设现场。

  接下来,县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将进一步加强园区规范治理,盘活园区闲置低效土地,促进产业链延伸发展,提升企业发展效益,努力开创产业园区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