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环境整治百日攻坚|多措并举聚合力,推动景区环境提质升级!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7 09:04:37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近段时间以来,按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全县景区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扎实推进。作为行业主管单位,县文广旅体局严格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行业自律、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原则,深入开展景区环境整治,不断完善景区内外设施,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和市民文明旅游意识,建立健全景区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实现了旅游服务质量有效提升,营造了温馨舒适、文明和谐的景区环境。

图片

  如今,行走在马头镇秀田村到层坑村的乡间小路上,沿途的旅游指示牌、景区简介等清晰可见,游客走在平整的道路上,置身于绿色大自然中,不仅能领略沿途新农村充满生机的风貌,找寻到久违的乡愁,还可以进一步了解新丰的红色革命历史。

图片

  游客能有舒适、惬意的出行体验,是我县全力推进景区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取得的阶段成果。在2021年12月30日,景区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就专门召开部署会,细化工作分工,明确近期工作内容和重点任务。

  此外,县文广旅体局还充分利用自身平台优势,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广泛收集游客意见。目前,已收到关于线路串联、打卡点设置、旅游公路升级等多条建议,并根据建议完善了相关整改方案。

  其中,针对目前我县景区管理方面存在的设施设备陈旧破损、管理和防护措施不到位、服务质量参差不齐、游客设施资质不全、施工不规范等问题。县文广旅体局联合县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了垃圾清理志愿服务,对损坏的护栏及体育设施进行修复。同时,要求各景区同步做好攻坚行动宣传、景区内及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特别是对景区内破旧设施进行更换,进一步提升旅游环境质量。

图片

  下一步,县文广旅体局将以宣传强氛围,以云髻山、云天海等景区为重点,结合有关活动,营造浓厚的攻坚氛围,推动其他乡村旅游点、网红打卡地积极参与;以行动促落实,全面梳理自查自纠问题并建立问题清单,根据职责分工派单,督促相关责任主体立行立改、限期整改,推进行动掷地有回声、落地有成效,助力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推进我县旅游全域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