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同心共筑强国梦 我县持续深入开展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7 10:42:06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图片

  为提升我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国防意识,激发爱国情怀,增强民族使命感,近日,由县委宣传部、县国防教育办公室、县人武部、县教育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开展的国防教育大讲堂“五进”活动相继走进县第三、第二中学以及县职校。

  在推进国防教育宣讲活动过程中,新丰县成立了“国防教育宣讲团”。宣讲团成员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围绕什么是国防、做好国防的意义、中国的领土领海领空、中国的地缘国家和地缘政治、国防的类型等八个方面进行授课,同时紧密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深入分析了中国当前的国防形势,剖析了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的道理,全面阐述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热爱祖国、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将加倍努力学习,苦练本领,为祖国的强大、民族的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图片

  除了开展宣讲活动外,县国防教育办公室还组织人员深入学校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共建巩固国防”为主题的国防教育知识宣传板报巡展进校园活动。目前已到县城一小、县第二中学、县职校开展巡展活动。通过解说员的细心讲解,同学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等重要法规、国防知识及长征精神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县国防教育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五进”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好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刻理解"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铭记历史、居安思危的国防意识,积极参与,共同营造关心国防、建设国防和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