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3 15:37:17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以超市、药店、餐饮单位等为重点区域,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

  在超市和药店,检查组重点对食用油、大米、零售食品、药品是否标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是否明码标价、价格是否在合理范围内等方面进行检查。同时,检查组还仔细询查商家的进货渠道,确保食品药品来源可溯、来源合法、质量合格。

  图片

  在云髻山大酒店,检查组深入厨房,对食材采购、烹饪加工过程中的卫生控制、餐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要求经营管理人员要做好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洗手消毒制度以及经营场所清洁、消毒等工作,确保从业人员及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图片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现场逐一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企业单位限期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