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林业局迅速布置今秋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8 15:10:29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图片


  9月16日,县林业局组织召开2021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布置会,就如何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各镇(街)分管领导、森林防灭火负责人及林业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塞罕坝机械林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广大干部要认真发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为我县生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森林防火工作是今秋冬明春的重中之重,各镇(街)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立足保护生态安全的高度,坚定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识,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宣传。各镇(街)要迅速召开镇一级森林防火动员会,抓实抓细森林防火工作。在进山口、墟镇显眼位置悬挂横幅、利用村村通广播、摩托车防火宣传巡游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二要落实责任。落实“镇包村、村包组、组包山头”的责任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发挥“小手拉大手”效应,把《致家长的一封信》发放至校园、发放至每位学生家长。三要广泛开展“五清”行动。积极开展辖区林区森林火灾隐患“五清”排查整治工作,切实降低森林火灾的风险指数,筑牢生态屏障。四要做好扑火演练。及时配齐配足防火装备,加强村干部、护林员队伍防火装备使用培训及森林防火演练,提高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五要加强设卡巡查。提前做好防火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做好值班值守和巡山巡查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