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人武部统筹开展民兵应急训练 提升抗洪抢险能力
来源:县人武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1 17:24:5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4月26日至30日,县人武部组织民兵应急连骨干集训,在完成民兵训练大纲科目的基础上,结合新丰实际,开展防汛抗洪应急训练,进一步提高汛情应急反应能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县民兵训练基地,县应急连33名骨干民兵集中开展了多个科目训练,并在完成训练大纲科目的基础上,聚焦防汛抗洪抢险各项工作,组织民兵对冲锋舟、抛投器等救援设备器材的使用、保养内容进行实操训练,强化防汛抗洪远程驰援、搜救落水人员、帮助受困群众转移等科目训练,进一步提升应急反应和快速救援能力。

图片

  此外,县人武部还结合党史教育,组织民兵开展政治教育,通过学党史军史,唱红歌军歌,讲革命故事,让民兵在红色的革命传统中接受熏陶,不断强化爱武精武的政治热情和使命担当。

  下一步,县人武部党委将密切关注汛情,加强研判,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和应急措施,扎实做好物资器材准备,加强民兵应急力量动员和值班备勤,确保一旦有险情能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