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开学!让我们一起“犇”向新学期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3 15:02:55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图片

       22日,经过近一个月的寒假生活,学生元气满满地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开学第一天是正月十一,记者在县第一幼儿园看到,园内张灯结彩,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据介绍,县第一幼儿园有600多名学生,为了应对返园的人潮,学校早早就做好了各项防疫举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一天三次检测体温,园内到处张贴了防疫小知识海报,同时也储备好了防护物资,包括足量的口罩和消毒水等。

  县第一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学前他们就已经组织教师进行一系列的消杀工作,也进行了相关新冠肺炎演练活动,保持每天都进行消杀,保障幼儿园开学工作顺利进行,能够让家长放心,让幼儿的健康得到保障。

  暖阳下,孩子们在园内各个角落开心地玩耍,童稚的笑声再一次给幼儿园带来无限生机与活力。

  纪录成长,见证成长。开学典礼后,县城第一小学就给学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奋发向上,做涵养品德的孺子牛、超越自我的拓荒牛、保持恒心的老黄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享受拼搏的过程,实现人生的梦想。

  课室内,学生们正襟危坐,认真听着老师说话,手中的课本还散发着淡淡的墨香味,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对新学期新生活的期待。